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咨询会
2020-09-23 13:02
南京师范大学
作者:

  9月15日,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咨询会在仙林校区召开。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陈骏教授担任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沈树忠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王桥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教授,第七届国务院教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华东师范大学丁钢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等6位专家组成。校党委书记胡敏强、校长陈国祥及在宁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理学一流学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一流培育学科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田立新主持。

  陈国祥校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南京师范大学指导“双一流”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汇报阶段,陈国祥校长从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与思路、总体建设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制度建设与改革突破、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地理学一流学科负责人袁林旺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优秀文化传承等方面汇报了地理学建设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和研讨,形成咨询意见。专家组高度肯定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整体建设和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完成了预期建设任务,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学校整体水平进步明显,学科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地方高校前列。专家组同时建议南京师范大学积极寻求教育部和江苏省的支持,增强学校跨越式发展新动力;坚持师范教育传统,为国家和区域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力争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

  胡敏强书记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从高度、深度、广度上对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意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胡敏强指出在下一阶段建设中,一要创新理念,凝练方向,积极规划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学科;二要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三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精心培育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最后,胡敏强强调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朝着“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目标奋力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