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
2020-09-22 17:11
华南师范大学
作者:

  9月15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由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担任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邢定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杨中民教授,深圳大学袁小聪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华南师范大学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进行了评议,把脉诊断华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周期建设的符合度、达成度和建设成效。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副校长吴坚、马卫华、陈文海、蒋达勇,物理学一流学科各承建单位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朱孔军表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师教育出特色,学科建设上台阶”为发展战略,以“两高两化”为工作抓手,全面深化改革,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水平提升,“双一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审意义重大,恳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吸收并在办学实践中贯彻落实,把“双一流”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王恩科代表学校作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汇报。他对标“双一流”建设方案,围绕周期建设的符合度、达成度和贡献度,从基础与思路、举措与成效、改革与创新、问题与对策等八个方面,重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改革突破等内容进行汇报。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教授对照建设目标任务,汇报了物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成效。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细心审阅了自评材料,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充分了解和讨论后,专家组专家一致认为华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整体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强,建设成效明显,完成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王恩科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本轮“双一流”建设周期的经验和规律,进一步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为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