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乔俊飞教授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
2020-09-22 13:46
北京工业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集中受理期项目资助结果,由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乔俊飞教授牵头的项目“城市污水处理运行优化控制理论及应用”获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这是北工大继2014年“重大工程结构抗震与减震控制”创新研究群体、2016年“生态环境材料与制备工程”创新研究群体获批后,第三次斩获该项目。

  “城市污水处理运行优化控制理论及应用”创新研究群体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我国水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需求,致力于城市污水处理过程运行优化控制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科技专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资助下,该群体从城市污水处理活性污泥生化反应机理、过程参数实时检测、关键变量自组织控制、全流程动态优化及优化控制系统集成等方面展开科研攻关,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成果。

  “城市污水处理运行优化控制理论及应用”创新研究群体以乔俊飞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彭永臻院士、韩红桂教授、王普研究员、杨庆教授、顾锞教授为骨干成员,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北京市战略科技人才团队和中国自动化学会首批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4-14 11:02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3-30 15:36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3-02 14:24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2-22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