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位院士加盟!这所高校“双一流”建设再获强援
2020-09-21 13:37
西南石油大学
作者:

  9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指导,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在成都启动,140多位院士应邀出席,为四川创新发展把脉问诊、献计出力。省委书记彭清华、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西南石油大学与5名两院院士进行了人才引进签约,分别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担任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邹才能担任西南石油大学天府新能源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金声担任西南石油大学能源装备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担任西南石油大学羌塘盆地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担任西南石油大学工程安全评估与防护研究院院长。

  5名院士的引进加盟,必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助力。

  据悉,“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于17-20日在成都举行。140多位川籍院士、在川院士和与四川有合作项目、合作意愿的院士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共谋四川高质量发展大计。这是截至目前全国省级层面规模最大的一次“院士地方行”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65893501 2022-04-06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