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石油大学新增材料学ESI排名进入世界前1%
2020-09-21 13:31
西南石油大学
作者:

  根据科睿唯安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2020年9月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西南石油大学材料学ESI排名进入世界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标志着西南石油大学材料学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在过去10年,西南石油大学在材料学类期刊发表SCI论文共780篇,总被引次数为7311次,其中高水平论文6篇,ESI世界前1%的达成度为104.94%。

  至此,西南石油大学工程学、化学、材料学三个学科ESI排名进入了世界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

  西南石油大学工程学ESI排名于2017年9月进入世界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化学ESI排名于2019年5月进入世界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目前这两个学科的世界排名进一步靠前,1%的达成度分别为465.90%、191.05%。

  科睿唯安数据库最新数据还显示,过去10年,西南石油大学发表地质学SCI论文995篇,总被引次数5424次,1%的达成度为85.23%。

  以上数据表明,近年来,西南石油大学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国际上已具备了较高的学术影响力,为学校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ESI是由世界上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

  ESI针对22个学科领域,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被收录进SCI、SSCI库中约10年时间跨度的article、review论文数据进行统计,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研究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多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65893501 2022-04-06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