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组:中国科学院大学进入全球有影响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行列
2020-09-21 11:25
中国科学院大学
作者:

评审会现场

  2020年9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审会在玉泉路校区举行。专家组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方案,在对学校2016-2020年期间建设工作进行评审后一致认为,国科大 “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成功达到预期建设目标,进入到全球有影响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行列。

  专家组在听取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评议和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本周期建设的成效,认为国科大已经构建起有利于创新成果产出和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和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标志性成果突出,全面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科教融合办学模式显示出巨大优势。

  专家组建议,国科大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深入研究科教融合规律、系统总结科教融合办学经验,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科教融合大学治理体系。

林蕙青发言

  专家组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洋,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龚旗煌,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康乐,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组成。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党委书记兼校长李树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作敏,副校长牛晓莉、董纪昌,校长助理、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秀全,校长特别助理胡中波以及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树深主持。

李树深发言

  李树深在致谢总结中指出,国科大在教育部、中科院、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的办学优势,整合中国科学院科教资源,多方汇聚经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采取有力措施,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学校仍需按照党和国家的需要,改进和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下一步,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研讨改进措施,为下一个周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将秉持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凝心聚力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各阶段目标,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历史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