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举行江苏省前沿引领基础专项项目专家论证会
2020-09-18 17:17
东南大学
作者:

  9月17日,由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东南大学牵头承担的江苏省前沿引领基础专项项目——“多源信息感知融合与智能控制技术基础”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南京举行。会议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孙优贤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研究员、李少远教授等作为咨询论证专家。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江苏省科技厅和东南大学科研院、学习机器研究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论证会。

  会上,丁辉对参会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该项目的顺利申报和实施加强了学校在信息融合和自主无人系统控制领域的研究,东南大学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江苏省科技厅有关同志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项目管理、财务管理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该项目领衔专家孙长银教授就项目背景、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中国船舶工程研究所(702)、南京云智控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与汇报论证了研究实施计划、当前进展和工作展望;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认为项目选题意义重大,具有创新性、新颖性和广泛的应用前景,项目研究思路清晰,任务设置与计划安排合理,项目管理和检查机制健全。同时,专家组也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为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由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迈进,江苏省自2019年起正式启动实施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围绕江苏省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重点支持“从0到1”的原始创新,抢占变革性产业的发展先机,以高水平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