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09-18 16:13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
作者:

  9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聂新平,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胡皓全、副校长徐红兵及深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聂新平和王亚非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同发起并成立的事业单位,将通过聚焦电子信息领域,搭建一流创新平台,开展前沿科学探索和联合技术攻关,培育和汇聚国际高端人才,为实现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和相关重大装备发展的“自主可控、安全可靠、高效可用”提供有力支撑;通过推动电子信息技术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深圳市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聂新平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研究院正式挂牌和理事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电子科技大学一直以来对深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电子信息产业是深圳的支柱产业,去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到2.5万亿元,规模占全国1/6,增加值占深圳GDP比重近1/4。电子科大是以电子信息科技为专长的研究型大学,双方在发展需求上有很强的契合性。高等研究院从签约,到几天前迎来了首批研究生新生报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深圳速度”。今天高等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标志着研究院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市校务实合作取得了新的实质进展,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希望高等研究院主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更好地服务深圳发展,努力甩掉电子信息领域“卡脖子”的手。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深圳市委、市政府,龙华区委、区政府,市、区有关部门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双区”建设发展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落户深圳,这为我们更好地服务“双区”建设和发展,助力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宽广的舞台,我们将把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电子信息研究院。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等研究院院长徐红兵汇报了研究院相关建设情况;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和理事长、副理事长名单,以及理事会章程、战略咨询委员会章程和学术委员会章程;审定了研究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人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