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交流会
2020-09-16 10:1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9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战略合作推进交流会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举行,双方就产学研创融合、新模式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中国银行监事长、中银大学校长王希全,中国银行上海总部常务副总裁兼上海市分行行长赵蓉,中国银行教育发展部总经理章林,中国银行北京研修院党委书记李建刚,中国银行上海研修院党委书记杨益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刘牧群,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少轩出席会议,在交大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会见了王希全一行。

 

  奚立峰代表学校向中国银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密切的沟通往来,双方业务涵盖多个领域;上海交大与中银大学的合作是双方在树立银校合作成功典范的同时,进一步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的体现,上海交大将助力中国银行共同推进企业大学发展,践行匠心铸就品质的初心和使命。

  王希全代表中国银行党委向上海交大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中国银行金融报国的理念和上海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其精神内核是一致的,双方在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双循环发展格局等方面的目标高度契合。中国银行与上海交大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市场化办学等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后续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陈方若总结了安泰经管学院与中国银行在共同推进中银大学建设方面的诸多实践,并指出安泰目前正在大力推进行业研究,其中不乏涉及科技创新行业的研究团队及成果。学院派的行业研究在横向学科研究的基础上加深对行业的纵向研究,契合国家提出的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战略方针,可就此与中国银行探索进一步合作。

  刘少轩就前期双方合作共建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指出,中银大学科技金融学院的建设具有特殊战略意义,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是面向未来的研究中心,旨在与中国银行共同探索金融赋能科技产业的可行性和实施路径,培养懂金融、懂产业、懂科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安泰经管学院大力提倡的行业研究理念,以及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的方案,获得了中国银行各位专家的认同。安泰也将不断探索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新模式,积极探索促进产教融合的各项尝试,为交大管理学科的长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王希全向奚立峰等人颁发了中银大学聘书,聘任奚立峰担任中银大学校董会董事,聘任刘牧群、杨颉担任中银大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会后,奚立峰与王希全参观了校史馆和徐汇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