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获得中科协、教育部“英才计划”荣誉表彰
2020-09-08 16:29
吉林大学
作者:

  8月26日,2020年英才计划中期研讨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召开。在会上公布的2019年“英才计划”优秀组织实施单位和优秀组织工作者评选结果中,吉林大学获“优秀组织实施单位奖”,教务处工作人员王绍玲获评“优秀组织工作者”。

  会上,吉林大学作为全国“英才计划”培养高校的唯一代表,受邀作了题为“吉林大学‘英才计划’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吉大实施“英才计划”的总体情况、与“拔尖计划”贯通培养人才的特色做法以及与东北师大附中合作开展省级“英才”试点工作情况等。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对吉大在疫情期间面向“英才计划”学员开放唐敖庆理科试验班部分课程、有针对性地邀请名师为学员们进行线上授课、向学员们赠送《先生向北》一书等做法进行了肯定与表扬,并将此作为典型经验进行推广

  据了解,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经过多年探索实践,“英才计划”已经成为“拔尖计划”选拔学生的重要渠道之一,为国家基础学科的创新人才早期发现与早期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基础,同时逐步探索建立了基础教育阶段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英才模式,效果不断显现。吉林大学因“英才计划”实施成效显著、工作业绩突出,已经成为全国培养“英才计划”人数最多的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