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二附中普陀校区、宝山校区启动
2020-09-08 09:27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8月31日,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宝山校区成立、开办仪式暨2020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正式举行。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副校长、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部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华东师大二附中党政班子成员,与普陀区、宝山区两区领导共同见证两个新校区的开办、迎接新校区首届学生们跨入卓越之门。

  重回诞生地——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

  8月31日上午,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开办暨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校长钱旭红,副校长、华东师大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副书记顾军,副区长王珏等出席典礼,并参观校园。开学典礼由华东师大二附中党委书记袁军主持。

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成立仪式暨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钱旭红向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的顺利开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学校筹建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普陀区与华东师大有着深厚的渊源,多年来,双方在教育发展上的探索,一直秉承着合作共赢的初心。华东师大二附中发祥于普陀区,也成长于普陀区,自1958年创办以来,一直是华东师大基础教育理论和实践的重要基地,创造了独特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和育人模式,成为了享誉中外的基础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典范。相信在未来,学校必将为普陀区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与服务,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在普陀校区成立仪式上致辞

  普陀区区长姜冬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的第一批教职员工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正式开办、开学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华东师大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正式开办、开学,是顺应普陀人民群众新期待的重要举动,也是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希望华东师大二附中秉承好“卓然独立,越而胜己”的校训,尽快融入到普陀基础教育氛围当中,共同推动普陀基础教育工作“在高原上建高峰”,实现更大的飞跃,在普陀奏响华丽的乐章。

普陀区区长姜冬冬在普陀校区成立仪式上致辞

  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在致辞中说,“普陀是华东师大二附中起飞的地方。‘万里归来颜愈少’,18年了,今日二附中归来,仍是少年!”普陀校区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教育研究和教育服务领先的优势,依托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复制和推广华东师大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全力将普陀校区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为普陀建立教育强区发挥出“带头羊”和“突击队”作用,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向普陀校区授旗

领导、嘉宾为校训石揭幕

  再攀新高峰——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

  8月31日下午,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开办暨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华东师大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筱洁,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宝山区教育局局长杨遇霖,杨行镇党委书记邵雷明、镇长陈江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华东师大二附中党委书记、副校长袁军主持。

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开办暨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筱洁对宝山校区的开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诚挚欢迎。她希望宝山校区在秉承二附中的教学理念的基础上,充分融合宝山实际,办出多元、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更希望华东师大二附中能够对宝山校区倾囊相授,共享经验与资源,共谋合作与发展,共创宝山教育发展的新篇章。期待着宝山校区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努力工作、幸福学习、创造快乐,创造美好的未来。

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在宝山校区开办仪式上致辞

  戴立益表示,作为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基地,同时也是上海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和风向标,华东师大二附中一直坚守着人才培养的初心。学校的目标就是能够让每一个学生变得更加高尚、更加聪明、更加健康、更加美丽、更加勤劳。相信宝山校区将与华东师大二附中其他校区一起,加快育人方式的改革,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探索,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中。

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在宝山校区开办仪式上致辞

  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在致辞中说,宝山是人文荟萃、英才辈出的宝地,是人口大区、教育大区、教育改革的实验区。二附中宝山新校区将依托华东师大教师教育研究和教育服务领先的优势,依托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复制推广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全体教职员工将举全校之力,以创业的精神将新校区打造成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

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在宝山校区开办仪式上致辞

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向宝山校区授旗

  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宝山校区的首届新生全部来自本区。

普陀校区首届学生合影

宝山校区首届学生合影

  华二普陀校区、宝山校区和二附中浦东张江主校区、2012年开办的闵行紫竹校区一起,实行“一校四区”的统一管理。新校区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领先的优势,依托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按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办学标准,复制、推广华东师大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将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