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喜迎首批新生
2020-09-04 16:57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今年,深圳经济特区在迎来40岁生日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之际,也迎来了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等研究院”)的首批学生。9月3日,高等研究院首批研究生新生怀揣梦想,来到美丽的鹏城,开启人生新征程。

  受疫情的影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高等研究院前期已组织了多次演练。3日上午7点,由报到验证、安全保卫、医疗健康、后勤保障组成的迎新队伍已在各自岗位上做好了充分准备。龙华中心医院、观澜派出所、银星集团协助高等研究院做好迎新工作。

  新生需完成“除菌杀毒-监测体温-14天行程监测”的疫情防控流程后,前往指定地点办理报到手续。期间,高等研究院为同学们准备的“新生欢迎墙”“签名祝福墙”和“心愿卡片箱”,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大家纷纷驻足留念,或祝福高研院,或梦想未来、展望前程。完成报到后,同学们将领到由学校和高等研究院贴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

  高等研究院在公共区域放置了大量的帐篷、座椅、矿泉水,供同学休息等候。在路口和转角处,安放了布局合理的指示牌,园区各类场所位置清晰、明确。在报到点和寝室之间,准备了摆渡车,既提高往返的速度,也遮蔽了炎炎的烈日。

  在报到现场,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研究生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综合事务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科研管理中心、人力资源中心的老师们和来自各地的志愿者已早早地准备就绪,用耐心、细心和微笑,提供贴心而真诚的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资格审查、学费缴纳、住宿办理、户籍迁移、居住登记、领取大礼包等流程井然有序,流程高效、简洁,一站式“不回头”服务让新生报到快捷顺畅。

  为新同学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也是2020级的新生。他们提前一周来参加迎新培训,主动担当,干劲十足。给新同学拍照留影、维护现场秩序、分发大礼包、搬运行李、指引路线,他们在不同的迎新流程默默付出,汗水打湿了衣衫,但打不湿“为同学们、为高等研究院帮忙出力”的热心。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是在国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由电子科技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于2019年12月携手共建。2020级研究生新生主要攻读方向为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集成电路、计算机、软件工程、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

  2日下午,龙华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民、区科技局局长芦江受区委、区政府委托,专程来现场检查迎新准备工作和慰问工作人员。3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汤志伟等到现场看望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迎新情况,与学生亲切交流。下午,学校领导走访了学生公寓,详细了解同学们的住宿环境、基本配置以及学习、生活相关情况等,并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正如当年,党和国家把探索中国改革开放道路的光荣任务交给深圳,如今,又赋予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崇高使命。深圳也对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寄予了厚望,希望其为实现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和相关重大装备发展的“自主可控、安全可靠、高效可用”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推动深圳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