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为赴湘潭大学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2020-08-28 10:48
湘潭大学
作者:

  8月27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政企业务副总经理郑淑芳一行来校洽谈,寻求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新机遇。校党委书记黄云清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副校长刘长青,市大数据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蒋文武等参加。

  目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布局国内市场,在湖南省内落地了许多重要技术项目,对培养一批与关联产业适配度高的人才意愿强,此外与湘潭大学的湖南国家数学应用中心、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研究机构的科研项目合作点多。对湘潭大学来说,在新工科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培养适合市场需求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在智慧校园平台基础上加速学校数字化转型等,是湘潭大学关注的重点内容。

  座谈会上,交流热烈而深入,各方对达成合作均发表了充分的意见和建议。

  刘长青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智慧校园建设成效等。蒋文武表示将为校企合作做好配套服务,进一步盘活在潭高校的科教优势与人才资源,通过导入企业的产业和技术优势,培育创新创业与就业的良好生态,留住更多的人才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湘潭大学教务处、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了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智慧校园集成等。

  黄云清表示,华为的科技实力雄厚,通过交流,校企双方有很多可以合作的点和面。湘潭大学各职能部门要与企业再作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围绕合作的空间、领域,理顺合作思路和模式,进一步探讨具体的合作细节,尽快形成可供操作的实施方案。

  郑淑芳表示,湘潭大学在国内外数学界有很高的知名度,办学取得的成绩令人敬仰。华为将把公司的优质资源牵引到湘潭大学来,为双方深入、全面的合作铺垫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