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进井冈山大学学术指导会
2020-08-26 09:46
同济大学
作者:

  8月2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进井冈山大学学术指导会在井冈山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卢锡城、李天初、赵沁平、费爱国、丁文华、姜会林、余少华、谭久彬、刘泽金、陈杰、王耀南、张平等12位院士出席指导会。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徐进、吉安市副市长刘志斌以及井冈山大学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本次“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进井大”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的院士专家们对同济大学和井冈山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05年同济大学与井冈山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同济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与井冈山大学形成了全方位的长效互动机制。15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井冈山大学实现办学水平的跨越式发展和办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在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指导会的基础上,本次中国工程院院士再次走进井冈山大学,必将助力井冈山大学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智力优势,更加精准地服务吉安乃至江西省相关领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济大学将在以中国工程院为主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与井冈山大学继续紧密携手,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走细,为井冈山大学建设成为省内先进、中西部地区有广泛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大学提供鼎力支持和帮助。

  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对各位院士、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她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江西省打造产业梯度转移承接示范地,是吉安市聚焦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多年来,井冈山大学主动适应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接吉安市产业战略需求,着眼提供科技和人才智力支持,不断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方向,密切开展校地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来校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给予悉心指导,对于井冈山大学助推吉安市抢占全省京九电子信息产业带首要地位,将吉泰走廊打造成全国重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进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大力支持和帮助老区高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助力地方电子信息产业和井冈山大学加快发展。

  会后,12位院士分成3组,分别与井冈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座谈,为井冈山大学的建设发展进行精准指导。

  当日,同济大学出版社“井冈山大学学术文库”新书发布会在井冈山大学举行。陈杰与曾建平共同为新书揭幕。

  为进一步对口支援井冈山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将井冈山大学的优秀学术成果转化为出版成果,2018年同济大学出版社启动了“井冈山大学学术文库”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并与井冈山大学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双方共同组织包括学术著作、教材、主题出版物、地方文化书系等出版项目,打造井冈山大学学术出版品牌。本次新书发布会按计划出版了第一辑8种图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