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与重庆签署协议 共建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
2020-08-25 12:56
湖南大学
作者:

  8月19日,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举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一行举行座谈并见证签约。重庆市领导段成刚、湖南大学副校长汪卫斌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段献忠一行来渝深化合作表示欢迎。他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湖南大学人才和科研实力雄厚,特色学科优势突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科技平台、项目、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为重庆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创新型企业。将全力做好服务,为合作项目的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段献忠感谢重庆对湖南大学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湖南大学与重庆市发展愿景契合度高,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满信心。湖南大学将积极推进项目落地,立足教学科研人才等优势,紧扣重庆发展需求,在汽车、新能源、智能信息等领域加强协同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为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合作协议,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将立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及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需要,推动研究院建设成为集“科学研发、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且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科技与人才优势,围绕新能源动力系统与轻型特种发动机技术、车辆减振与缓冲新技术、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智慧交通与出行体验创新设计等领域,通过引入前沿技术和团队,形成完备的工艺技术路线和先进的装备平台,培养具有实际产品开发经验的高端人才,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在重庆的推广应用。

签约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2-03-2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