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六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创伤后应激障碍诊疗中心揭牌
2020-08-24 14:13
北京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工作部署,做好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创伤后应激障碍等疾病的诊疗和康复工作,总结中国抗疫经验特别是将武汉市疫后心理康复举措和经验推广全球,8月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岳伟华教授,党院办副主任孙思伟等一行赴湖北省武汉市参加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创伤后应激障碍诊疗中心揭牌活动暨学术研讨会。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白祥军、疾控处处长吴风波等领导专家,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陆林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毅签署合作协议

陆林、李涛、白祥军、岳伟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赵俊、李毅共同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创伤后应激障碍诊疗中心”揭牌

  会前,陆林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疫后武汉市精神心理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陆林针对武汉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出建议,并希望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精神心理疾病临床研究,不断提高精神心理疾病,特别是传染病疫情导致的创伤后应激障碍的预防、治疗、康复、研究等综合能力,持续为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座谈后合影

  白祥军致欢迎辞,对诊疗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疫情防控下武汉市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变化,并对诊疗中心建设寄予殷切希望。他指出,此次诊疗中心的揭牌,必将为武汉市精神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特别是对疫情相关创伤后应激障碍等疾病的诊疗和康复工作产生积极影响。他还表示,诊疗中心要不断放大医疗优势效应,打造区域心理健康服务品牌;要不断放大合作效应,共建优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要不断释放优质资源“红利”,全面提升武汉地区心理健康服务水平。

白祥军致辞

  陆林表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高度重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不同人群精神心理问题的应对和干预,努力发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国家级平台和团队的技术优势和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学科特色。此次建立“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创伤后应激障碍诊疗中心”,不仅有助于降低疫情带来的次生灾害,为武汉人民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也是总结中国心理抗疫经验,发出来自武汉的中国声音,为全球抗疫提供中国心理疏导方案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又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抗疫合作。

陆林致辞

  揭牌仪式前,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刘连忠主持学术研讨,陆林和岳伟华分别以“后疫情时代精神卫生学科体系与建设”“精神科临床研究数据采集与应用”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出席人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