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赴青海省气象局推进局校合作深入开展
2020-08-21 09:5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

  8月10日,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江志红一行赴青海省气象局座谈交流,推进局校合作深入开展。青海省气象局局长白海、副局长高顺年出席座谈会,青海省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人事处、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科学研究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北群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青海省气象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局校合作历史久远,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南信大深度融入气象事业,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均取得喜人成绩。他表示,学校将和青海省气象局密切联系,满足青海省内气象事业需求,协助青海气象单位建成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过硬的人才队伍;同时,大力支持青海地方高校建设气象学科,共建高原气象研究机构,加大联合科研攻关力度,鼓励在校师生积极参与青藏高原科学考察、青藏高原气象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实现局校合作的共建共赢、协同发展。

  青海省气象局局长白海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将进一步深化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气象科技合作,紧紧围绕气象核心科技开展联合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共同推进青海省气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气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气象人才招生、就业长效机制。他同时表示,要继续强化合作与交流机制,进一步建立局校合作座谈会、联席会议等定期交流机制,将大力支持省级气象科研业务单位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发起重大战略合作研究计划,推进高原气象学科建设,提升青海气象科技人才培养水平。

  在青海气象局交流期间,李北群校长还专门看望慰问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组织开展了校友座谈会。校友们纷纷表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尤其是母校传承的担当创新优秀品质,将进一步激发自身的干事创业豪情,为西部气象事业进步和母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在认真听取了校友们的发言后,李校长表示,校友是学校的“金字招牌”,正是从建校之初的首批院士校友到后来足迹遍布五湖四海、高山海岛的历届校友们的耕耘奉献和担当坚守,才铸就起了南信大如今的科研成就、社会地位和国际声誉。学校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校友们的倾力支持,学校将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他说,校友的激励是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天的南信大人将勇担使命、不负所望,力争早日建成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为校友们的身份再添荣光。学校将尽快落实“云课堂”资源向校友开放,共享图情资料,完善网络体系,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成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青海省气象局自签署局校合作协议以来,已先后有近200名优秀毕业生就职于青海省气象局所属单位。学校积极助力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等重点工作,开创了局校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新模式,形成了“开放、互补、互利”的合作新局面。本次的深入推进合作交流工作,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继续为青海气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可替代的高校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