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基地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东北大学举行
2020-08-20 14:28
东北大学
作者:

  8月18日,沈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基地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东北大学举行。沈阳市政法委副书记王林,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明出席仪式,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沈阳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及东北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仪式。

  杨明在致辞中表示,东北大学始终坚持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始终以服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东北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即为学校推进成果转化、积极服务社会的重要成果之一。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东北大学充分利用自身人才和科研优势,加强校府合作,倾力服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校上下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任务。

  杨明强调,沈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基地将紧跟国家治理步伐,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利用好东北大学、文法学院的平台优势,以更大的热忱做好国家治理,尤其是从中央到基层不同层次的治理研究工作,把服务党和国家事业、服务辽沈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的历史使命。

  王林表示,为了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的体系路径及内容,全方位对标中央指示,沈阳市围绕《辽宁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评价办法》,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沈阳的实施意见》,预计到2022年,形成一套具有示范意义的市域社会治理制度体系,基本实现高水平平安沈阳的建设目标。

  王林强调,近些年,东北大学文法学院依托“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下设的国家治理研究院,充分发挥公共管理智库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依托丰富的专家团队和科研成果,在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供给、政策咨询与建议等方面为政府部门提供了科学完善的资政建议,相关成果不仅体现了研究院的社会价值,同时也得到了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充分认可,希望东北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能够一如既往地为探索具有沈阳特色、体现时代特征、满足群众需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提供权威的智库支撑,沈阳市政法委将全力支持基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