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型存储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2020-08-19 10:37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8月13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华中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型存储技术创新中心”签约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举行。副校长张新亮参加仪式。

  张新亮向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华中大在信息存储方面有坚实的研究基础,并在国内外享有良好的声誉,与华为公司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华中大长期以来注重面向国家需求开展“顶天立地”研究,注重服务社会和企业,衷心希望创新中心的成立能够促进华中大与华为的广泛交流、共谋发展。华中大全体科研人员将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科研态度,研发更多一流科研成果,培养更多一流创新人才,实现合作双方的互惠共赢。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研发管理部部长孟广斌表示,在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后,发现了许多深具价值、与华为产业研发相互契合的研究课题,感谢华中大各位科研人员在计算机领域基础性研究上的长期坚持。希望借助创新中心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我国基础软硬件的自主研发。他表示,在国际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华为会紧紧抓住机会,投资夯实基础技术,与华中大携手在新型存储技术领域攻克更多难题,结出丰硕成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所长张继超表示,华为三十年来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高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特别是华中科技大学。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华为将与华中大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IT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华为也会把一些公司面临的技术需求、产品需求以及面对的世界级难题同华中大共享,通力合作一起攻坚,实现双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功能实验室主任、新型存储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冯丹教授与华为存储融合数据平面首席架构师蒲贵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张新亮副校长和孟广斌部长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华为公司有关专家同我校科研团队成员进行了技术方面的研讨,并赴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

  科发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机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华为深圳、武汉、成都等公司相关负责人,技术创新中心科研团队和管理支撑团队相关成员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