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带队赴沧州市中心医院进行调研和成果对接
2020-08-19 10:11
河北工业大学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河北工业大学与沧州市相关合作协议,加快推动学校医工融合领域学科建设,8月13日,李延涛副校长一行到沧州市中心医院进行调研,沧州市副市长梁英华、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温秀玲、院长高广明,学校生命科学与大健康领域相关学科带头人、发展规划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延涛副校长首先对沧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市委市政府、沧州市中心医院在抗击疫情方面所作出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随后,介绍了学校的概况,近年来事业发展的主要成绩,特别是“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且对学校推动医工融合、布局大健康领域开展学科建设的发展规划,以及相关学科领域带头人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相关学科领域的优势,结合医院实际需求,实现医工融合,服务我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温秀玲书记就沧州市中心医院建院历史、发展历程,近年来在医院规模、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社会职能、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开展合作的基础和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梁英华副市长在总结中对学校在“双一流”建设方面的成效,特别是在医工融合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取得的各项成绩得益于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学科建设与科学规划,以及在医工融合领域所做的顶层设计,她要求沧州市中心医院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建设规模、临床实践、康养护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快与河北工业大学在生命健康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沧州市政府支持双方联合建设大型动物实验中心。

  会上,健康护理机器人研发团队的郭士杰教授、健康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的杨磊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张帅教授、医学生物信息学科的李建伟教授、生物物理研究所的邢成芬教授、医疗系统工程、智慧健康管理学科的吴晓丹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专家团队与沧州市中心医院分别就依托沧州市中心医院建设大型动物实验室以及智慧康养机器人、生物医学材料、脑机接口、广谱杀菌、抗病毒材料、医学生物信息分析等技术成果的临床应用和医疗系统工程、智慧健康管理在医保控费、医疗质量跟踪、医保政策实施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会前,李延涛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沧州市中心医院的脑科院区和工专院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