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业大学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谈
2020-08-19 09:06
中国矿业大学
作者:

  8月14日下午,副校长周福宝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副校长Ken Evans、Zhongdong Wang以在线会议形式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会谈。

  会上,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具有相似的学科背景、雄厚的学科实力、广泛的合作兴趣,相信两校的务实合作一定可以取得积极的成效。与会双方还就在采矿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及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及学生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合作意向。双方商定将尽快启动两校合作备忘录商签工作,并进一步落实上述合作项目。

  埃克塞特大学工程、数学与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澳洲与东南亚地区事务主管,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

  埃克塞特大学位于英国西南部德文郡首府埃克塞特,现为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在泰晤士报(TIMES)、卫报(The Guardian)、完全大学指南(The Completer University Guide)等主流媒体发布的排名中多次位于英国前十名,在2020 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63位,其中矿物与采矿工程学科位居全球第14位。该校是英国唯一开展采矿工程、地质工程专业所有层次人才培养的高校,在材料技术、工程技术等诸多学科领域拥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