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安大学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08-14 15:33
长安大学
作者:

  为做好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8月13日下午,长安大学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一层报告厅召开了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校校领导、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峰主持。

  陈峰阐述了国家开展“双一流”建设对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意义,强调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深远影响,要求全校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勇担职责使命,充分认识做好周期总结工作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二是坚定必胜信心,强化协同配合,认真研究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全面梳理、总结近几年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三是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践行“一线规则”,把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检验。

  校长沙爱民回顾了“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强调,本次周期总结工作是国家对“双一流”建设进行评估验收的重要依据,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一是深刻认识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是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事关学校存亡与发展的生命线,切实把周期总结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学校历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认真组织落实,强化协同配合,明确分工责任,凝聚全校力量和智慧精心采集数据,提炼典型事例,深入挖掘内容,全面呈现建设成效、亮点和特色。三是以“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为契机,深入思考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谱写新篇章。

  会上,副校长贺拴海从“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背景出发,结合《长安大学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方案》,对本次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组织领导机构、主要工作任务、具体责任分工、时间进度安排等各方面的内容,强调了开展工作时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为推动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落实落细创造了良好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3381385 2022-05-24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