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部署动员会
2020-08-13 11:31
新疆大学
作者:

  8月10日下午,新疆大学以视频会议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部署动员会。

  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出席会议并讲话。许咸宜指出,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的一次全面总结,是对新疆大学“聚焦总目标、建设‘双一流’”成绩的全面分析,是对新疆大学五年来发展变化的全面展现,是对新疆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向自治区党委、教育部党组和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一次全面报告,工作尤其重要,意义尤其重大,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许咸宜对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定“四为”方针,立足“两个大局”,聚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二是领会要求,把握方法。要对表建设方案,对标一流水平,对照总体目标,全面反映建设的过程和进展,做到主观评价和客观评价相结合,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充分梳理学校整体建设和学科建设情况,形成高质量的总结报告和若干专项报告。三是充分总结,凝练特色。要聚焦学校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发展变化,找准角度、凝练特色和亮点,提炼典型案例,做到内容丰富、数据充实,全面总结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的实际成效。四是以评促建,提升能力。要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全面真实查找差距,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以评促建、重在建设,以建促效、重在成效,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五是严明纪律,严防失职。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齐心协力,各学科带头人和广大干部教师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推进各项工作,对工作重视不够、进度缓慢、工作质量差、工作严重失误等问题严肃处理,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周期总结任务。

  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强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任务,明确了时间进度,对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以建设效果与总体方案的符合度、建设方案主要目标的达成度、学校及学科在第三方评价的表现度以及发展度、贡献度为重点,认真做好周期总结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由副校长贾殿赠主持,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和部分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