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培养卓越工程师
2020-08-06 10:43
武汉理工大学
作者:

  8月4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和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博控股集团”)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103室举行。校长张清杰、副校长王发洲、副校长吴超仲,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马雪英,京博商校常务副校长岳晓彤等出席相关活动。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副校长王发洲与京博商校常务副校长岳晓彤签署了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吴超仲副校长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落实“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计划”,通过校企联合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树立面向材料、化工、化学等领域人才培养、实训教育的典范作用。创新模式,积极培养化工、化学、材料等方向“卓越工程师”,满足企业发展对工程师的规模化、高质量的人才需求。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为企业发展持续提高高质量的工程人才。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和创新产品开发,深入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企业长远发展模式。 

  会上,王发洲副校长从学校的基本情况、战略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显著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京博N1N商校常务副校长岳晓彤介绍N1N产教融合规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春霞、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史彬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N1N专业建设情况。

 

  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简要介绍了京博控股集团的发展和特色。集团1995年便提出了“校企一家”的理念,现在集团再次回归到校办大工厂的初心,筹建极具创新思维的N1N基地。此次与学校携手共育卓越工程师,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张清杰校长认为京博控股集团在疫情等困难时期也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非常难得,集团先进的管理理念值得学校借鉴和学习。建设“N1N大学”,意义深远。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参与京博N1N产教融合大学建设,助推集团发展战略工程。同时,学校将与京博控股集团签署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尤其是推动新型研究院的建设。 

  马韵升主席一行来访期间,先后参观了我校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纤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武汉理工氢电科技有限公司,并就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与王发洲副校长团队和相关学院进行了项目对接,就N1N联合培养事宜与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据悉,“N1N大学”是指依托京博产业平台,成为N所大学的校办工厂,推动N个产业加入到产教融合的队伍中来,形成并实践N1N现代教育产教融合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