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重庆两江合作建设新型智库
2020-08-04 10:0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2020年7月22日,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揭牌。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设立,定位于经济类智库,兼具政府智库和社会智库的双重功能。

  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由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和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共同出任名誉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陈宪出任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共同为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揭牌。

  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将以科技创新、新经济发展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区域经济发展、园区经济模式、高新产业发展、先导产业路径,创新创业机制等领域,依靠上海交通大学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科创智力资源,为两江新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创新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和智力服务。

  揭牌仪式后,由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明月湖创新论坛举行。毛军发就人工智能和智慧产业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毛军发在演讲中提出,我国发展人工智能具备良好的基础,在算法、算理和大数据方面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市场,可赋能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公共安全和新基建等领域。他还特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前瞻性布局,受到与会者的强烈关注。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为首批特聘专家颁发聘书,范恒山、陈宪、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李志坚,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德敏,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石维磊作为专家代表接受聘书。

  王志杰在致辞中表示,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必将为两江新区提升战略谋划与创新研究能力,推动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研究院执行院长、重庆研究院院长徐兵等上海交通大学、两江新区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上述活动,社会各界代表6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和参加首届明月湖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