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与宜昌市人民政府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29 10:41
中国地质大学
作者:

  7月22日,中国地质大学与宜昌市人民政府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原则,在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等重大问题研究,专业性、技能型人才培养与输送,自然资源调查开发及相关产业发展,长江大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体现时代特色、符合时代要求的“政产学研用”校地合作新模式,提升学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校地共同发展。

  校领导黄晓玫、赖旭龙、王林清、刘杰,宜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宜昌市政府副市长赵芝斌,宜昌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学校及宜昌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副校长赖旭龙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与宜昌市的前期合作基础。

  副校长刘杰代表学校,赵芝斌同志代表宜昌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党委书记黄晓玫讲话。她对宜昌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央提供给湖北一揽子政策,为湖北疫后重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也为学校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学校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主动对接政府和社会需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助力地方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努力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

  黄晓玫就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市校战略合作领导小组的全面领导、组织和协调下,建立校地合作新模式,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宜昌发展引进更多的高端人才和资源。二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双方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等重大问题研究,专业性、技能型人才培养与输送,自然资源调查开发及相关产业发展,长江大保护等领域广泛开展深度合作。三是携手共建生态文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凝聚最大合力。

  张家胜对地大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宜昌市在全省率先进入低风险地区,率先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不断巩固拓展,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他强调,宜昌与地大签署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宜昌将会为地大在宜昌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创造便利条件。希望双方经过不断探索,加快实现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合力打造市校合作新典范,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