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约共谱合作新篇章
2020-07-27 10:12
天津大学
作者:

  7月22日,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伟仪,总工程师、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卢永昌一行访问天津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在卫津路校区会见来宾,科研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建工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李家俊对中交四航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学生提供全面的成长成才平台。李伟仪介绍了中交四航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战略,希望能加强校企联系,深入推动校企交流合作。李伟仪还向学校赠送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画册和企业员工诗词集《词脆墨香》,以表达重回母校的喜悦和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

  随后,建工学院与中交四航院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北洋园校区43楼举行,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大装置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庆华,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港口工程系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了签订仪式。

  韩庆华对李伟仪和卢永昌等各位校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中交四航院在中国和世界工程建设上做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四航院的天大校友在港珠澳大桥、广州南沙港以及世界各重大工程中展现了天大人的实干和担当。希望今后通过校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为国家输送培养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伟仪介绍了中交四航院经营理念和发展目标,他表示,许多天大毕业生选择了加入四航院,他们严谨务实、实事求是的品格为中国交建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双方在校企合作的推动下,围绕行业需求、创新发展的目标,促进学生实习实践,高层次人才互访,产学研合作,培养新时代的工程领军者。

  会上,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在汇集优势资源、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实习实践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谋发展。随后,中交四航院一行还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及大科学装置项目现场,就细化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22日下午,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与中交四航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设计总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程万海,院长袁大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顾问总工程师丁永君,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袁大昌对李伟仪和卢永昌等各位校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评价了中交四航院的发展理念与业绩成果,中交四航院作为中交建旗下的优秀领军企业,技术力量非常雄厚,在中国和世界工程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期待双方未来在建筑、规划、景观等领域,尤其是BIM、EPC、文旅、智慧城市、智慧港口、海外项目及欧标美标规范转换等方面携手拓展业务,开展深入的全方位合作。

  李伟仪表示,通过对设计总院事业发展的了解,他对总院各类设计项目展现出来的艺术美感赞叹不已,充分显示出设计总院在建筑规划景观等领域的强大设计实力。设计总院在建筑方案等方面会对四航院起到良好的支撑,希望未来双方能集合在综合体方面、城乡融合、文旅方面的优势,做出特色。携手在EPC、BIM、CIM、智慧城市、海外项目等方面进行重点开拓,期待未来多方位深入拓展业务交叉点,并在大湾区和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合作发力,共谋发展。

  程万海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怀着匠人的初心,不断探索、不断追求卓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品质,望未来携手以大湾区为契机,向优秀央企学习,借助此次良好的合作机遇,用心做好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双方共谋发展,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会上,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共同开启了未来合作聚力的新征程,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携手努力,共谱合作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