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理工大学成为陕西省与工信部共建高校
2020-07-27 10:03
西安理工大学
作者: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签署协议共建西安理工大学。在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正式步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根据协议,工信部和陕西省将不断深化部省融合、央地融合,共同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更好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工信部将支持西安理工大学加强相关学科及平台建设,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工业互联网等学科专业发展,推动学校加强与行业高校相互借鉴交流、协同合作;支持学校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支持学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校提升培育原创性科技成果和产学研用结合水平;支持学校智库建设,主动提供智力支撑。 

  陕西省将进一步支持学校加强“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服务陕西制造业发展、提升办学条件与国际化水平,协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实现省部共建是我校办学历程的重要里程碑,对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各项事业发展,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将相关内容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内涵发展,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致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更大飞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