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望谟县认真细致做好征兵体检工作
2020-07-23 14:4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7月21日,在贵州望谟县征兵体检站,应征青年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到各诊室完成体检,这与往年征兵体检站熙熙攘攘的场面截然不同。往年的征兵体检,地方人员来回穿插,应征青年家属紧随其后,严重影响征兵体检秩序和体检结果。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还不容乐观,像往年一样组织征兵体检存在太多的不稳定因素,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创新工作方法。”县人武部部长在征兵工作推进会上多次强调。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县征兵办及时调整思路,积极协调县人民医院、县卫健局启用新院区建成县征兵体检站,实现“一站式”体检,方便体检数据传输汇总和判定,提高征兵体检站信息化建设水平。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联合县疾控中心,提前两天对每名应征青年进行核酸检测。入站体检前,要求每名应征青年落实上站登记、体温复核、个人防护等措施。体检中,全程落实“一米线”间隔,全程佩戴口罩,安排专人全程实施监督。在武装部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相互配合下,应征青年有序进行内外科、眼科、五官、耳鼻喉科、血压、血检、B超、尿检等项目检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先是新冠病毒的爆发,接着又是洪涝灾害,当危险降临的时候,站在我们面前的永远是最勇敢的人民子弟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有责任和义务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为保卫祖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贵州大学应届毕业生韦占涛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说到。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征兵体检将采取分时段、低密度、多批次的方式组织,望谟县16个乡镇共有359名应征青年符合报名条件,此次体检根据各个乡镇人员情况分多个批次进行,截至目前已有149名应征青年完成体检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07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