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海大学黄丹教授当选为中国力学学会第九届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2020-07-23 10:42
河海大学
作者:

  近日,中国力学学会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九届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名单。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黄丹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力学学会是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等著名科学家倡导于1957年成立的全国学会。作为中国力学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长期坚持促进力学学科发展、科技合作、科普教育以及科技人才成长和提高,组织计算力学科技工作者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参与国家经济建设中的重大决策项目,提出科学论证及政策建议,推动计算力学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贡献。新一届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由27人组成,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清华大学和厦门大学的教授担任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另外2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计算力学专家当选为专委会委员。

  计算力学与工程是河海大学力学学科的传统优势和特色方向,是国内最早开展有限元法研究及其工程应用和推广工作、最早开展水工结构非线性分析、抗震分析和可靠度研究的单位之一。几十年来,河海大学的计算力学研究者们先后提出、发展了多种计算力学新方法,并先后成功应用于葛洲坝、三峡、二滩、小浪底、小湾、溪洛渡、锦屏等系列国家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取得明显的效果。作为其中的杰出代表,黄丹教授长期坚持面向国家战略和工程需求开展计算力学与工程研究,在近场动力学理论及其应用、材料和结构破坏机理与仿真、多尺度与多场耦合计算力学等领域取得系列高水平成果,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目前,黄丹教授担任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常务理事(执委)、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力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等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