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批江苏高校哲社科重大项目
2020-07-23 09:4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的“课程思政融入高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获批立项,这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次获批该类别思政重大项目。

  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中指出,高校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该项目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为契机,针对长期以来高校教育和教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重“活动”轻“教育”、重“知识”轻“思政”、重“传承”轻“创新”、重“说教”轻“师表”、重“导研”轻“导人”、重“服务”轻“自立”、重“建设”轻“文化”等“十重十轻”问题,进行大学生思政工作理论创新,树立教育实践活动典范,有针对性地推动高校教育和教学活动实现“十个融合”。

  据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思政重大项目致力于解决思政课教育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和思政工作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助于进一步指导和推动江苏高校思政工作改革与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