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内“985”高校首个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
2020-07-15 10:3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5个寝室全员读研、44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各类命名奖学金、72人次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四级通过率100% 、六级通过率88%……

  2015年9月22日,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组建国内“985”高校首个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6月,东北大学迎来了机器人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也是国内首届机器人工程专业毕业生。

  在期待中,这个“初出茅庐”的学院在这个毕业季交上一份“重磅答卷”!在全年级60名学生中,12名同学获得佐治亚理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纽约大学、图尔大学等国外一流名校offer,30名同学将步入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进一步深造,选择就业的学生也将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启职业生涯。

  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针对首届学生的培养计划,自设计之初就瞄准新工科建设目标,邀请东南大学、沈阳新松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对培养方案定位、课群要求、实践环节、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最终确定了以实践教学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实践能力提升为主要考量,将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实验-实践模式、校内外教学资源融合等主要环节进行耦合,将各个环节促进创新能力提升的有效举措相关联,建立目标统一的贯通式系统框架结构。目前,学院培养计划中实践类学分占到毕业总要求的30.68%,较全校平均标准高5个百分点。

  依托一流大学建设项目及辽宁省机器人智能感知与人机交互工程中心、沈阳市智能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建设平台,学院构建完善了多套先进的实验系统与平台,与沈阳新松、北京一维弦科技、沈阳吕尚科技、德国西马克(中国)、日本CKD(中国)、山东山速、上海一坤电气、辽宁壮龙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共建协议,实质性建设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获赠机器人设备价值800余万元。硬件设施的完备为学院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