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学院新任院长:语言就像我们呼吸的空气
2020-07-14 15:54
西交利物浦大学
作者:

  “每一种语言对于人类来说都至关重要,它就像我们呼吸的空气,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包括手语和肢体语言在内。”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学院即将上任的院长Chris Harris教授表示。

  Chris Harris教授将于今年9月上任。他表示,通过学习语言,学生以及社会中的任何人都可以获得额外的认知、社交和情感技能,从而为建立更加和谐的社会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们教授语言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每种语言背后的文化和思维方式。”Harris教授说,“学生通过学习语言还可以增强自信,更具公民责任感,成为更优秀的员工和公民。”

  今年9月,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中心将正式更名为语言学院。Harris教授表示,这次更名同时也将带来学院的调整,尤其是增加语言教育的种类。

  “几年前,语言中心只开设了EAP(学术英语)这一门语言课程。而如今,我们新开设了一系列语言课程,包括汉语、日语和西班牙语。未来,我们计划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语言课程。”

  他指出,当今学生的全球流动性加大,因此学习多种语言变得尤为重要。

  “具备多语能力比具备双语能力更重要。”他说。

  Harris教授认为,西浦的学生有一个明显的优势,“他们可以学习不同的语言,生活在不同的文化之中,无论中文或英语是他们的母语还是后天习得语言。”

  “如果学生打算离开亚洲,去到更远的地方发展,或者去西方国家工作,掌握当地的语言可以帮助他们迅速适应当地生活。”

  Harris教授强调,西浦语言学院将会继续践行语言教学和学习的最高标准。

  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前,Harris教授曾于2012年至2016年间担任英国利物浦大学现代语言与文化系主任,并于2018年被华威大学任命为西班牙语研究荣誉教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