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理工大学:深化产教融合 助推校企共赢
2020-07-10 16:18
华东理工大学
作者:

  7月8日,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带队赴临港集团参观交流,商谈校企人才合作事宜。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袁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临港创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刚主持。

  会上,临港集团干部处处长庄伟林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挂职教师任职文件,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吴诗勇任上海临港金山二工区新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化工学院教师张相洋任该公司副总工程师;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王泽建任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漕河泾康桥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

  临港科技城公司、金山二工区公司、康南平台公司负责人对各自平台公司进行介绍,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对“临港—华东理工大学自贸区创新研究院”工作成果和未来三年规划作了汇报。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为宏介绍了校企人才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汇报了“诺奖中心”管理模式和运维情况;发展规划处(学科办)处长李剑和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弋分别介绍了课题组最新科研成果。

  杜慧芳衷心感谢临港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强调,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牢牢把握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机遇,因势而谋、乘势而上,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她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上海市委出台了《上海市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方案》,这给上海发展带来了机遇,也给临港集团和华理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临港新片区是上海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临港集团是临港新片区的重要建设者,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方面深化合作,推进产业和教育全方位深度融合,实现“从0到1,从1到10,10到100”的跨越发展,让发展动能加速壮大,让“产教融合”落地生效。

  袁国华对杜慧芳书记亲自推动双方合作关系深入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华理选派专家人才参与临港集团的建设发展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集团将进一步依托华理的科研优势,紧盯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全面合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通过规划、政策、制度层面的整体设计和创新突破,深化人才和产业链之间的融合,成功孵化和打造一批在经济指标、科技指标、社会影响力方面都具有高价值的新产业项目,更好地推动集团发展、华理发展以及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他希望双方固化以往良好的合作模式和做法,进一步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在课题研究、项目合作、干部挂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形成丰富的合作成果。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阎海峰,临港集团干部处副处长陆晓红、临港科技城公司董事长陈炯、金山二工区公司董事长朱俊、康南平台公司总经理杨凌宇等参加了启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8 12: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