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调研武汉大学科技园
2020-07-09 16:06
武汉大学
作者:

  7月7日,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资远一行前往武汉大学科技园调研,参观了企业展示厅,实地考察了一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并就创新创业与孵化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

  在武汉大学科技园企业展示厅,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科技园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武汉天际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非教授,中工武大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泰来分别就公司发展现状、业务方向、核心技术产品等进行详细介绍。

  座谈会由李资远主持,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武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宏杰,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泰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严高林,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冯勇,深圳异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赛红校友分别发言,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创业项目进展以及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窦贤康表示,国家和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高校老师、学生创业政策,学校也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创业的力度,理顺体制机制,加快完善教师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促进学校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和产业化,做好标志性型产业化项目建设,助力学校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他指出,武汉大学科技园承载着支持学校师生创业的职能,要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作用,探索出学校、资产公司、科技园、企业协同发展的模式和道路,为学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和师生创业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

  调研中,窦贤康一行实地考察了武汉天际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武汉珞珈德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武大巨成结构股份有限公司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