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设立“小米奖助学金” 项目,开启校企育人新模式
2020-07-09 10:46
北京工业大学
作者:

  为纪念北京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小米集团成立10周年,7月3日上午,小米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工业大学捐赠设立“小米奖助学金” 项目。该项目将持续奖励、资助北工大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家庭困难的学生,为社会培养创新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捐赠仪式前,校党委书记谢辉代表学校欢迎小米集团总裁王翔一行,并表达了对小米创始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小米集团的合作,希望校企双方可以相互促进、携手发展,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小米集团总裁、北工大校友王翔,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北工大校友王川,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裁王嵋,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魏来,小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刁美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郭福,以及校长办公室、对外合作联络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信息学部负责人等出席捐赠仪式。

  校企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柳贡慧校长代表学校向小米公益基金会颁授捐赠证书。与会双方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就下一阶段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王川联合创始人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指出,北工大良好的办学条件和开放包容的办学理念,为自己追求卓越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母校未来可以进一步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王翔总裁在讲话中指出,小米集团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十年的不懈努力已跻身全球财富500强,成功进入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在以科技改变生活的同时,小米集团十分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和对社会的责任。他表示,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很高兴能够以设立“小米奖助学金”项目的方式回馈母校,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赢。

  柳贡慧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小米公益基金会给予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为学校培养出像王翔总裁、王川联合创始人这样杰出的校友而感到骄傲。他指出,小米集团作为国内互联网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不仅致力于以产品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还通过一系列的公益行动向社会展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本次设立北京工业大学“小米奖助学金”项目,将开启北工大和小米集团合作的新征程,希望校企双方今后不断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起,小米公益基金会在多所高校设立“小米奖助学金”支持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北工大作为首批受益高校之一,将与小米集团携手探索科技助力教育、创新启迪智慧的校企育人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4-14 11:02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3-30 15:36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3-02 14:24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2-22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