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徽标发布
2020-06-30 08:10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公告

(第二号)

  京工华章歌盛世,八秩薪火启新元。2020年9月19日,北京理工大学将迎来建校80周年,这是学校砥砺奋进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奋进的新起点。

  2019年10月28日,学校正式发布校庆公告(第一号),得到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反响热烈,我们谨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谢忱!

  桃李盈门贺华诞,芝兰满室议发展。为进一步凝聚师生校友情感,团结社会各界力量,现将80周年校庆主题、宗旨、纪念徽标和专题网站公告如下:

  一、主题

  特立潮头,开创未来

  二、宗旨

  传延安薪火,承时代使命

  三、纪念徽标

  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标志,采用学校中心教学楼作为主体形象。中心教学楼座落于中关村校区中心位置,建成于千年交替的本世纪之初,与学校确立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一起矗立于北理工人的心中,见证了北理工人矢志一流的不懈奋斗,成为新世纪以来最重要的校园标志性建筑。

  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标志颜色选取“党旗红”,体现学校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始终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标志形态上简洁大方,采用挺拔硬朗的纵向直线,呈现出向上伸展的动势与力量,传达出坚毅的品质、团结的力量、拼搏的朝气和进取的精神,体现出北理工人肩负强国使命的责任担当。

  校庆标志融入“80”字样,如同两扇开启的大门,象征着学校走过八十年砥砺奋进之路,迈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四、专题网站

  “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已正式上线,网站将聚焦校庆系列活动,抒发北理工人的爱校情怀,展现北理工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庆专题网站网址为http://80.bit.edu.cn。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北京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9 09:29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7 10:54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4 10:57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2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