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大学举行新成立学院揭牌仪式
2020-06-23 21:55
新疆大学
作者:

  日前,新疆大学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历史学院、商学院、化学学院、化工学院等5个新成立学院揭牌仪式。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启动“双一流”建设以来,大学党委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建强工科、优化理科、调整文科”的要求,根据“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需要,不断优化学科布局,逐步调整学院设置,梳理学院与科研平台发展关系,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步。此次学院调整改革,是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主动作为,是向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的积极探索,是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体制改革的创新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科学谋划发展。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学院发展设计,推进改革创新,转变教育理念、管理观念和思维模式,激发学院办学活力,以新理念新思维新举措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实现学院工作的良好开局和可持续发展。

  二是坚持特色发展,建设一流学院。要结合学院实际,依托现有资源条件,找到适合本学院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深化改革、提升质量,强化特色、增强优势。

  三是坚持协同发展,聚焦服务大局。各学院要继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挥对重点建设学科群的支撑作用,加强交流合作,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协调解决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在办学空间、人才队伍、改革创新等方面予以支持,在学院改革发展中予以指导,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各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要以学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担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为聚焦总目标建设“双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疆校领导,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历史学院、商学院、化学学院、化工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5个新成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介绍了学院发展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