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揭牌成立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0-06-23 09:17
科学网
作者:

  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举行。

  坐落于秦皇岛市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该校是教育部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科技部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中国科协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河北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河北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

  据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科建设始于1993年建立的水产养殖学专业,是该校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海洋类学科群的重要载体。现设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渔业发展”授权领域,设置水产养殖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水族科学与技术、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 6 个本科专业。学院设有 6 个教学部、4 个中心实验室,建有生命科学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国家级科普基地——生物标本馆。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院长郭鸿湧表示,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一个专门的涉海教学学院。学院将以求真务实、胸怀大局、艰苦创业的精神,秉承立足应用、服务地方、合作共赢的理念,大力加强涉海相关科学研究,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供给,为海洋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