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芮勇当选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0-06-19 13:15
东南大学
作者:

  6月15日,加拿大工程院官方网站公布了52位新院士,其中包括50位院士,2位外籍院士。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兼职院长、联想集团公司首席技术官兼高级副总裁芮勇当选外籍院士。

  芮勇先生,现任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负责联想集团技术战略和研发方向的规划和制定,并领导联想研究院的工作。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CCF Fellow),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CAAI Fellow),国际计算机学会会士( ACM Fellow),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学会会士( IEEE Fellow ),国际模式识别学会士(IAPR Fellow),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 (SPIE Fellow) 以及欧洲科学院 (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芮勇先生先后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的客座教授,并于2018年11月起担任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成立于1987年的加拿大工程院(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是一独立、自治的非盈利组织,人员的确定是由同行提名和选举的产生的,主要标准是根据其杰出的成就和在工程专业的长期服务。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加拿大联邦政府授予在工程领域代表加拿大国家水平专家、教授的荣誉称号,并作为国家智囊团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