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理工大学首位国际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20-06-18 21:07
江西理工大学
作者:
  2020年6月16日上午,在工程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江西理工大学首位国际博士研究生Sajjad Ur Rehman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刘仲武教授和南京大学王敦辉教授参加线上评议,江西理工大学汪航教授、韩修训教授、马胜灿教授进行现场评议,李家节副教授为答辩秘书,稀土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所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Sajjad作为江西理工大学首位国际博士研究生,在导师钟震晨教授的指导下,取得了丰硕学术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10篇(其中SCI二区3篇、三区3篇),主持校级科研项目2项,连续两年获得江西省外国留学生一等奖学金。Sajjad的博士论文系统阐述了利用铸造、热处理、快速凝固和放电等离子体烧结(SPS)等多种方法制备的Alnico合金、RE-Fe-B合金及其纳米复合磁体,建立所研究合金的制造和热处理条件、微观结构的演变和磁性能之间的关系,并详细系统探讨了元素合金化和冶金行为、微观组织演变、磁硬化和矫顽力的机理。其研究成果在永磁材料及其应用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和发展潜力。
 
  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Sajjad的论文写作规范,层次分明,结构严谨,数据翔实。答辩过程中讲述清楚,回答问题正确,反映出该生掌握了本专业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知识,已经具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工作能力,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的学术水平。经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该生通过论文答辩,建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Sajjad工学博士学位。据悉,Sajjad的博士学位论文五位外审专家评阅平均成绩为92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