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与柏林自由大学举行区域与国别研究合作协议在线签约仪式
2020-06-17 10:58
北京大学
作者:

  2020年6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关于区域与国别研究合作协议在线签约仪式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与柏林自由大学副校长Verena Blechinger-Talcott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协议。会议期间,王博与Verena Blechinger-Talcott就后疫情时代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线上研讨。签署仪式由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主持。

 

会议现场

  王博表示,新冠疫情使国际合作变得更为重要。柏林自由大学是北京大学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30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涉及学科领域广泛,合作形式多样。希望未来两校在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能够创造更多的成果,为人类的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Verena Blechinger-Talcott指出,柏林自由大学重视区域研究的发展,该协议的签署将为两校的合作开辟新的领域,从而使两校合作关系向更深入的方向发展。

  两校关于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合作协议明确了关于共同推进双方开展研究生的交换学习和教师、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等事宜。该协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在区域研究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同时,有利于培养中德两国在该领域的研究人才,共同为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的发展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研究院副院长王锁劳、昝涛,柏林自由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Herbert Grieshop、汉学系教授顾安达、东亚研究生院副院长Elena Mayer-Clement、拉美研究所教授Marianne Braig等代表们还就“面向未来的区域和国别研究”这一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