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市校合作!重庆市市长唐良智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2020-06-16 14:51
北京大学
作者:

  6月10日下午,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唐良智一行。

邱水平会见唐良智

郝平与唐良智一行座谈

  唐良智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唐良智表示,北京大学是世界一流学府,人才、科研和教育实力雄厚。重庆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良好、科教潜力巨大,当前正着眼于高水平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他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北大的合作,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和高校“双一流”建设,互惠共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邱水平表示,重庆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北京大学与重庆市在选调生培养、重大项目研发,以及招生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合作密切。北京大学将继续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在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等方面为重庆发展提供助力,鼓励优秀人才赴重庆就业,推动校市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积极响应支持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

  郝平向重庆市对北京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郝平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一直以来,北京大学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大力支持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市是“一带一路”共建和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北京大学愿意支持重庆发展建设,推动双方在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更密切深入的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