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异地建立一个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2020-06-12 08:38
铜陵市人民政府
作者:

  6月8日,铜陵铜陵市政府与江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南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副市长王纲根,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铜陵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卫、胡启生共同为江南大学(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揭牌。王纲根代表铜陵市政府与江南大学签署了《铜陵市人民政府与江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铜陵市相关企业代表与江南大学相关院系签订了5个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

  陈卫在致欢迎辞时代表江南大学对铜陵铜陵市政府代表团来校表示欢迎。他指出,江南大学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参与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切实为校地科研合作搭建桥梁,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江南大学的学科特色与铜陵市的资源优势高度契合,前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铜陵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江南大学(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是加快促进双方实现深度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双方不断加强沟通,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将会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铜陵市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胡启生在致辞时表示双方共建江南大学(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是铜陵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基地的关键一步,随着校地合作平台建设的强力推进,一定会有更多领域的创新项目落地铜陵、开花结果。铜陵市将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推动项目早进驻、早启动、早运行,确保合作事项落实到位,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一流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典范、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当前,铜陵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致力于锻强科技、金融“双翼”,与江南大学等名牌高校携手并进是铜陵市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希望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深化江南大学与铜陵在发展规划、食品深加工、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和利用等方面的重大课题合作,合力取得重大创新进展和突破性成果。

  签约仪式后,胡启生一行还参观了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