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重庆市在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2020-06-09 10:09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重庆市人民政府近日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与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干部教育培训、文化传承及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介绍,在战略决策咨询方面,上海交通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组织专家、学者为重庆及重点区域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城市建设规划、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企业创新等提供决策咨询、技术评估、技术诊断等服务。

  在科技创新与合作方面,重庆将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在重庆建设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支持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平台在渝设立分中心;双方共同组织申报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科学计划项目,共同破解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难题。上海交通大学将围绕智能软硬件、物联网、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鼓励并支持相关学院及专家联合重庆各产业聚集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骨干企业,培育建设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支撑能力的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协同创新平台。

  根据协议,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双方将围绕重庆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需求,推进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优先在渝实现转化和产业化,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高标准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在文化传承及创新合作方面,重庆将支持“交通大学九龙坡办学旧址”的保护、维护和发展,共同促进上海交通大学在渝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上海交通大学也将围绕重庆文化创新产业培育与发展、历史建筑保护、城市文化水平提升等需求,积极促进文化交流互动,开展文化创意项目咨询与研究等工作。

  当天,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还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共建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据悉,研究院将采取总院+中心(基地)的建设模式,结合重庆发展方向,重点围绕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领域,在当地布局建设高端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基地,开展研究生培养、人才培训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