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陈杰校长赴上海中学为学子演讲《人工智能赋能成长之路》
2020-06-04 11:07
同济大学
作者:

  近日,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赴上海中学,在上海中学大礼堂为学子作了题为《星空大地,同学同济——人工智能赋能成长之路》的主题演讲。讲座由上海中学校长冯志刚主持。

  陈杰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未来中国面临的人才、科技、产业几大竞争与挑战,向同学们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概况。他以一幅幅生动照片,讲述了同济大学建校113周年来,一代代同济人爱国奋斗、赤诚报国的故事,展现了一个个学院学科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同济智慧、同济力量。他表示,同济大学热诚欢迎广大优秀高中生报考同济大学,在同济大学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同学同济,未来有你”。

  随后,陈杰为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进展情况。该科学中心致力于解决人工智能重大前沿科学难题,培养我国当前紧缺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力争取得一批原始创新性研究成果,着力推动智慧城市、智能建造、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农业、智能交通等领域的产业变革。依托科学中心成立,同时开启建设“智能科学与技术”高峰学科,以“人工智能+”赋予传统学科新的发展动能,培养具有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交叉应用能力的优秀人才。科学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已在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平台和学科建设、重大科学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

  讲座结束后,陈杰和同济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与冯志刚等上海中学校领导,共同出席了在该校图书馆举行的赠书仪式。此次,同济大学向上海中学捐赠了300余册图书。这些图书都是同济大学出版社近3年来出版的部分图书,涵盖文史哲、数理化、经济、教育、建筑、交通、艺术等学科门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22 10: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16 10:12
同济大学 2022-12-09 16: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30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