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副教授蒙克、校友高伟入选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青年科学家榜单
2020-06-02 14:52
清华大学
作者:

  5月26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20年青年科学家榜单,对25位站在科学发现最前沿的杰出研究人员进行表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蒙克,清华校友、加州理工学院应用物理与材料科学系助理教授高伟入选。

蒙克

  世界经济论坛青年科学家由全球领先的研究机构根据研究卓越度、领导潜力以及社会服务志向等标准进行提名,仅颁给40岁以下、在不断拓宽知识边界和推动科学知识服务公众利益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今年获得表彰的25名青年科学家中有7位来自亚洲,其中5位来自中国。

  蒙克,牛津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经济学、国际关系、社会政策与公共政策。来校以来已出版英文著作1部,在《社会学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中国行政管理》等中英文学术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为《人民日报(理论版)》、《中国日报(China Daily)》等媒体撰文,并获得北京市第十一届高校教学基本功大赛社科组冠军(一等奖第一名)。世界经济论坛指出,蒙克一直致力于研究人口老龄化和生育率下降的社会经济原因,并为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公共政策举措。

高伟

  高伟,加州理工学院应用物理与材料科学系助理教授。2007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2009在清华大学精仪系获得硕士学位,2014年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化工系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可穿戴设备、柔性电子、微米纳米马达、生物纳米技术、生物医学和生化传感器。曾入选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评选的2016年度全球35名35岁以下“世界杰出青年创新家”。高伟此次的入榜理由是研发出了皮肤界面可穿戴生物传感器,该传感器可通过汗液(而非血液)进行分析,从而实现无创且实时的分析,以便及时采取医疗干预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