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换帅!唐洲雁任党委书记
2020-06-02 09:23
山东师范大学
作者:

  6月1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在千佛山校区教学三楼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山东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任免决定。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山东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宣布山东省委关于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任免决定;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主持会议。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洲雁,商志晓同志、曾庆良同志出席会议。

  山东省委决定,唐洲雁同志任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商志晓同志不再担任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于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商志晓同志担任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10年来的积极贡献,介绍了唐洲雁同志基本情况,对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充分发挥高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共同营造和维护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勇于对标争先,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按照山东省委关于科教改革攻坚的有关部署,认真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有关要求,聚焦八大发展战略和“十强”产业,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突破,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四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每一名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确保校园秩序井然、安全稳定。

  于杰强调,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山东师范大学的发展寄予厚望,相信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校上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一定能够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掀开新的篇章。

  唐洲雁在讲话中表示,对于山东省委的要求和期待,将铭记在心,认真领会,用心把握,并结合学校实际贯彻好、落实好。一要努力做到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高校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努力做到团结进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支持曾庆良校长和行政团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努力做到有所作为。牢牢把握“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和“省属高校排头兵”的发展目标,坚持守正创新、励精图治,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竭尽所能、不懈奋斗。四要努力做到廉洁奉公。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和从政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

  商志晓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对唐洲雁同志任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表示衷心祝贺。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学校10年的工作经历。10年来,在一代代山师人和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上,依靠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一三三四”整体布局得以落地落实,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取得了一定成效,自己为在山师工作、为师生服务而感到荣幸。相信在以唐洲雁书记为班长的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山东师范大学一定会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一定会做得更好、取得更大成就。

  曾庆良在表态发言中,向商志晓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对唐洲雁同志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唐洲雁同志开展好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部分学校老领导,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处级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摄影:王晓华 刘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