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齐齐哈尔市深化合作 黑龙江省首批“头雁”工作站揭牌
2020-06-01 16:49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与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和人才优势及齐齐哈尔产业优势,加快推进齐齐哈尔市人才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5月29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齐齐哈尔市共建“头雁”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黑龙江省首批4个“头雁”工作站揭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市委副书记李洪国,副市长姚卿,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工院院长付强,中国工程院院士谭久彬、马军等出席签约仪式。韩杰才、李洪国在签约仪式上讲话。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何晶主持签约仪式。

  会上,市校双方先后介绍产业及科研基础情况,4位“头雁”专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签署市校共建“头雁”工作站框架协议。哈尔滨工业大学超精密仪器技术及智能化创新研究团队与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供水安全保障技术创新研究团队与齐齐哈尔弘旭淀粉有限公司、先进材料精密热加工技术研发团队与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超精密与微纳制造创新研究团队与东北精密装备制造研究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头雁”工作站揭牌。

  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头雁”团队的交流合作,将“头雁”工作站建设作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出台专项支持激励政策,对工作站建设给予补助。“头雁”团队科技成果在齐齐哈尔市转化,参照成果转化获得收益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额度给予相应奖励,承担的国家级、省级重大专项在齐齐哈尔市实施,按照项目落地资金额度一定比例给予奖励。同时,“头雁”团队享受齐齐哈尔市全职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同等待遇。

  多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齐齐哈尔市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深厚的战略合作基础。此次市校“头雁”工作站框架协议签订及首批4个企业“头雁”工作站的建设落地,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齐齐哈尔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帮助企业解忧纾困、提振发展信心的务实举措。下一步,市校双方将在前期60项企业合作需求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精准对接,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加快推进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全力打造“头雁”科技创新基地,为全省“头雁”合作贡献“鹤城智慧”、提供“鹤城方案”。

  “头雁”团队专家、齐齐哈尔有关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20余家相关科技型企业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