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省校合作!北京大学牵手广东合作再升级
2020-06-01 10:00
北京大学
作者:

  5月29日下午,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副省长覃伟中率团访问北京大学。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马兴瑞一行。双方商谈了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以及加强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相关事宜。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副校长张平文等参加会见。

座谈现场

  马兴瑞对北京大学一直以来为广东省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广东在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在高水平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高等教育等方面成绩显著。北京大学依托深圳校区的发展建设,为深圳、广东培养、输送了大批高水平专业人才,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创新不断注入活力。当前,广东省正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更精准、更有力地服务国家战略提供智力支撑。广东希望与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教育模式创新、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巩固并推动现有合作成果,探索更广阔合作领域,为服务国家需求提供更为强有力的支持。

马兴瑞讲话

  邱水平欢迎马兴瑞一行来访北大。他指出,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广东,肩负着探索、改革与发展的使命,为国家改革开放进程顺利推进作出重要贡献。北京大学一直以来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根本导向,为改革开放、国家发展输送了大量栋梁之才。双方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北京大学将在国际校区建设、办学模式创新等方面与广东进一步深化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邱水平讲话

  郝平感谢广东长期以来对北大发展的支持。近年来,深圳研究生院发展迅速,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北大将继续为广东输送优秀人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将与广东一道,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发挥双方在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优势,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新成果。此外,北大将依托深研院,在国际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广东提升高等教育水平提供支撑。

郝平讲话

  双方还就北大深圳国际校区建设、深研院纳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以及2020年C9高校联盟会议等方面的具体事宜进行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